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

即時通訊的新世界(Twitter)

現在的IM軟體已經充斥於網路世界當中,對於有在上網的人來說,或多或少都有人在使用,今天筆者就來介紹一個新的IM平台「Twitter

對大眾來說,因為還在測試階段,使用時可能會覺得穩定度不太好之外,它的英文介面,可能看起來會比較硬一點,不過也開啟了一個IM與WEB之間溝通的平台...

筆者的朋友剛跟我介紹時,我也是一知半解,接著慢慢接觸與使用才發現,原來它的野心其實並不小

因為它似乎能夠伴演著IM軟體與WEB平台之間的橋樑(這一點我想各家IM軟體的廠商應該也會有所覺),雖然現在WEB2.0現在大行其道,Blog也是持續發燙中

但是,它卻想到了介於Blog和IM之間的灰色地帶,說不定假以時日它又成了現在網路業大老們增相邀請的伙伴(讓我想到YouTube...)

好了,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它吧!

1.連至官網:http://twitter.com/
2.新增:點選Join For Free
3.登錄新帳號:https://twitter.com/signup,會mail一封確認信。

4.登入:http://twitter.com/login

   (密碼忘記時,點 Forgot?,可用Email傳送密碼)
5.開始使用:http://twitter.com/home


好了!懶人介紹法到此為止(總覺得自己在做很笨的事!哈哈),其它部份的內容就要自己摸索,其它較常用的部份如有:

邀請朋友:INVITE(以MAIL方式通知朋友)
標誌(發布在Blog上):Badges(向看 --> 玩‧Twitter
用Msn上傳至Twitter:http://msntwitter.com/(日文,用法如下)
(官方目前支援的IM:AIM、GTALK、.MAC、LIVE JOURNAL和JABBER)
  (1)登錄 Twitter帳號Twitter密碼及自己的MSN帳戶
    
  (2)自己MSN中加入連絡人:msntw001@hotmail.co.jp
  (3)顯示上線後,傳訊給它即可轉發至Twitter。(會回報上傳狀況)
    

最後...(笑):筆者的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indeepnight(歡迎加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